最新消息
網站公告、最新活動,將不定期在此公告
 

公司經營理念

2011-03-31

冠成家電可分為顧客服務、工作態度以及領導風格三個面向,就顧客服務而言,其中包括「每位員工都是主人」、「尊重每位客人的獨特性」、「想在顧客前面」以及「決不輕易說不」。就工作態度而言,其中包括「重視團體榮譽」、「勇於面對現實」、「不犯相同錯誤」以及「求新求變求精」。就領導風格而言,其中包括「肯定員工價值」、「維持融冾氣氛」、「與員工同擔共享」以及「開放與員工交流的管道」。

冠成家電的領導風格,具有以下的特色:

1.肯定員工價值

      冠成的幹部,必須深切體認「人」是冠成最重大的財富。身為幹部,必須隨時鼓舞員工肯定自我,重視本身在工作上的重要性,並且在工作的每個階段中,給予員工充分支持,使每位員工都能發揮所長,勝任愉快。

2.維持融洽氣氛

      冠成的幹部,必須隨時維持團體內和諧的工作氣氛。身為幹部,必須充分了解每位員工的工作情緒,並適當地表達關切之意,同時促進每位員工彼此間的合作。對於破壞團體的員工應力加開導,而對於無法改正的員工,則必須忍痛犧牲。

3.與員工同擔共享

      冠成的幹部,必須有與員工工作在一起的精神,並隨時出現在員工需要幫助的時侯。當員工發生錯誤時,幹部必須能與員工共同承擔,一起檢討改進;而尚工作有所成就時,也不忘感謝每一位付出心血的員工。

4.開放與員工交流的管道

      冠成的幹部,必須隨時樂意聽取員工的意見與困難,並以誠懇的態度,竭力設法為其解決。如因能力或權限上無法克服時,應主動向上層反應。如員工無法得到滿意的答覆,亦可再向更上層的主管溝通,直到獲得滿意的解決為止。

 

      傳統的管理是金字塔型的,在其中,老闆高高在上,掌握一切權力。但是,在服務業裡,管理的模式應該是倒金字塔型的。它的第一線是顧客,得到顧客的認同,才能使公司具有生機,換言之,顧客才是真正的老闆。位於顧客之下,是為顧客服務的核心人員。其後,應是為第一線同仁提供更簡化、更有效率服務的後勤單位。基於這樣理念,冠成很清楚地告知所有的單位主管,主管是前線員工的後勤服部隊,只有主管支援與真正的授權,基層員工才能全心全力在前線應戰。